close

 

大家聽過西門町但聽過南門町嗎?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南門町的日式建築~

 

外觀

外觀

我住在植物園附近所以我本身對它沒什麼興趣。有一天卻突然跑去那散心了(或說偶而離開都市的喧嘩蠻放鬆的)。就在這天我發現了躲在植物園裡的日式建築「南門町三二三」。

入園

入園

然而充滿好奇心的我問了志工先生:「為什麼這裡被命名為南門町三二三呢?」

他很有耐心的解釋說:「這裡在日據時代是個茶店,而它的門牌號碼就是台北州台北市南門町六丁目三二三番地,後來卻因為年代久遠被遺忘了,近年才被修復。」

和室
和式

和室

和式

和室

和式

從外往內看

從外往內看

 

可防風防雨的外牆

防風防雨的外牆

枯山水

枯山水

 

枯山水到底是什麼呢?

日式庭院大多都是枯山水。枯山水庭院的地舖滿了細沙碎石(像水一樣),園林景色是以石頭特別的擺設而展現的(像山一樣)。顧名思義,枯山水指的就是枯萎的樣貌。因為沒有開花的植物所以一成不變的景觀被認為能讓人心平氣和。

 

什麼時候去比較好?

建議禮拜六早上去,那時候去有可能很幸運的人很少,不會人擠人(像我去時只我一個人)。

arrow
arrow

    Anissa.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